百聞不如一見旗山老街 旗山老街在南台灣 也是響叮噹呢 旗山 旗山 我來到旗山 走過很多不錯的景點ㄛ 旗山舊稱蕃薯寮街,傳說清朝以前旗山並沒有村莊, 每天往返此地的行人, 可看見一位老太婆在路旁蓋一座茅寮, 賣著?租房子鄘?地瓜), 讓過往旅客有充饑及休息歇腳的地方, 久而久之就形成村莊,叫做「蕃薯寮」。 1920年選擇境內最高的山「旗尾山」 命名為「旗山街」, 1946年台灣光復後 酒店工作,正式改名「旗山鎮」。 旗山農會 在日據時代 旗山農會因出產香蕉外銷日本  而成為台灣數一數二的農會 因為有錢 才能蓋起三層樓的辦公大樓 旗山西依丘陵、東臨楠梓仙溪, 日本殖 西服民統治台灣期間是製糖重鎮, 台灣光復後是香蕉王國, 帶動市街在狹長的平原上繁榮發展, 不同時代的發展足跡, 全都反映在風格各異的建上。 走在旗山的街道上 悠遊著  或許 過去曾的繁榮 房地產 如今只能在磚牆上找記憶 但是 仍是很高興走這一遭  為我的旗山之行 寫上最愜意的一頁 這台車開在老街上 都不踩煞車 人很多 還不開慢一點 最好 你不要出現在苗栗ㄛ 老街 我也去過滿多的 或許一 澎湖民宿排排街屋 很讓人時空錯亂 但是 帶來的商機 或許是當時沒想到的 吹起老街風 很多鄉鎮陸續規畫人行磚道  建立更明確的指標 帶來更多的外來客 所以 我們也是依照指標前來  假日的下午 我們逛老街 有時 都?酒店打工|想 趁著有力氣 趁著能自由遊走 我真的很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真怕哪一天 我們都老了 錯過了許多未知的美 那 不是會遺憾嗎?? 像我的爸媽 看過走過的地方 也相當多 偶爾兩人都會聊起 某一年的一個廟口 坐下來吃乾麵的回憶。。。。。 酒店打工 在我聽來 不知所云 到底是說哪個地方的廟口 但是 這簡單的幾句話 卻勾起父母自己的回憶 希望 老了 與老爺的對話 也會是 某一年的春天 我們到旗山老街的回憶 一個美麗的車站 開始勾起現在的畫面 這個有趣  老舊的店面 退時的行業  卻有著?烤肉食材伒鴞雓v化的名字 旗山國小於1898年11月3日 創設時即稱為蕃薯寮公學校 旗山國小的介紹 石拱迴廊又稱亭仔腳,是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 結合原有台灣街屋規劃的旗山街道 由15塊沙岩堆疊, 最後利用中央倒梯形拱心石銜接 與建築物作完美的組合, 形成石拱迴廊,尤其在 土地買賣轉角處, 藉由迴廊內部牆墩, 分出三道圓拱,呈放射狀散開,弧度最是優美, 散發古樸典雅的氣質, 是台灣僅有的大規模石造建築群, 也是旗山市街極具特色的都市設計空間, 見證旗山市街發展的歷史, 足以成為代表旗山鎮之文化資產。 旗山足跡 巷弄中美麗的旗山教堂 純屬路過的。旗山糖廠 開幕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41lesl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